性情懒散,耽于安乐。慕淡泊宁静之遗训,行蝇营狗苟之能事。
新浪微博:http://weibo.com/2363558050
 
 

外面台风来了。我凌晨一个人坐在窗前,听风肆无忌惮地吹,还有雨哗啦啦地落,不想睡觉。
国庆,我有八天假期,前面几天每天都出去玩,就是不能让自己闲下来,是的绝不能闲下来,一个人孤零零地过假期,还不如去上班呢。可是明天台风来了,我难道还要迎着台风出行吗?
现在有些朋友也不能见,见了,徒增伤感。见了,我也不过是个树洞。最近越来越有一种感受,我是各种被发好人卡了吧?干嘛有什么难受不爽不开心都来找我倾诉,自己的事一团糟,还要操心你们?而往往结果是我真的在操心,而你们早已和好如初之类的。
这个月开始,我在考虑朋友算什么。玩在一起,也就只是玩在一起罢了,逆境时能通一次电话慰问下就算不错了。而年初那时候在我最困难的时候给我帮助的,供我吃住的,将来应该还是会继续帮我吧。应该珍惜。至于那几个互相利用的,彼此明白也就好了。
真正的踏入社会才几个月,却完全跟以前的想法不一样了。刚刚翻博客,别人对我的评价已经被删了,我也不知道那人是谁,只是快照还在:原来在你不羁的外表下还有…呵呵,不羁啊。随心所欲,不负责任的美化词?曾经多么身以为豪啊。没有不羁的命,空有不羁的心。谁会喜欢呢?不知道已经被我妈说了多少次了。那种对世事所谓洒脱的态度,在社会上就是愚蠢吧,倘若什么都不去争,就真的什么也没有吧?所以追了女神一年的发小快结婚了,另一个发小也快了。而我,要车没车,要房没房,快连朋友也失去了,当所有人都有伴侣时,我就真的是孤家寡人了。
眼看着高中的同学都一对对在一起了,好羡慕啊。可是又不能怪谁,明明是自己放弃了那些的。有时候想想,我为什么要选择困难模式地生存,我有什么理由要留在城市而不回家。我自己也不知道。可能是既定模式吧,倘若外界不逼着我改变,我是真的不会主动去改变的。
这就是生活的惰性了,我现在这样的生活,这样的工作,真的太偶然了。
感谢上帝。

07 Oct 2013
 
评论
© 拙民劣根性 | Powered by LOFTER